县市导航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矩阵> 工会之声

工会之声 | 致敬战疫先锋--金华市中医医院 吕玉芳

发布日期:2020-04-30 11:12:22    作者:张蕾   来源:金华之声

问:当初怎么加入医疗队的?

吕玉芳:年初三接到科长的电话,要求我们科室出一个人参加援鄂医疗队,我马上就说我去吧,因为科长的年纪比较大了,同事的小孩还小,更何况我的临床也做了很多年。

问:那你自己没有后顾之忧吗?

吕玉芳:我家里的女儿已经工作了,老公也在医院上班,所以我没有后顾之忧。回到家跟女儿一说就开始整理衣物了。

问:你自己不害怕吗?

吕玉芳:还好,不是很怕,我的心里承受能力还是可以的。

问:到了那里之后,你的第一感觉是什么?

吕玉芳:第一感觉就是我们专机过去,在机场没有其他的工作人员,机场外面闪亮的霓虹灯,上面闪烁着四个字,武汉,加油!大家紧了紧口罩,整了一下衣物,人员之间保持一定的距离。到酒店大概是九点半,酒店的餐厅人员给我们准备了晚餐。回到了房间,桌上有张红纸,欢迎浙江医疗队援鄂,我看到之后觉得非常的贴心,心里也是非常安慰的。省里也给我们配备了一个物资包,里面有洗头膏,沐浴露,内衣,防护服口罩,还有尿不湿非常的齐全。后来我整理出了一大箱的东西。

问:你们在那儿的工作状态如何?

吕玉芳:我是从事院感专业的。我们去之后马上开始了培训。医院的整个流程我们都走完之后,就进入到了隔离区。第一天上班的时候,带队领导送我们进去,看着我们进入隔离病区的时候,他流下了眼泪,他说真的很不放心我们。但是我们都做了各种的防护非常到位。因为那时候我们带来的物资都是医院里准备的最好的物资,只要单位里有的都带来了。医院里给我们准备了很多,我们不能赤膊上阵。第一个礼拜,因为很多的病人都在家里隔离两三周了,病情也非常重,所以情况比较严重。我们的压力非常的大,大家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焦虑、恐惧,还有生理的一些影响。后来有一个心理医生过来给我们进行了调试。那个礼拜还有几个队友发烧了,他们自己也非常的怕,让他们休息之后,逐渐的好了,又重新回到岗位上来。

问:这次的战役对你来说最大的触动是什么?

吕玉芳:我们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帮助,他们的物资都给我们送过来,生活防护都是非常有保障,非常到位。就是武汉的人民真的很不容易,他们看着家人的离去无能为力,承受的压力非常大,很揪心。4月4号全国哀悼日,当时我的内心是非常的难受。3月19号回来,我们治愈过的一些病人还有武汉的一些市民夹道欢送我们,他们非常感谢我们,我们也觉得非常的难舍。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我们不能让它流血流泪。于是我们义无反顾来了,凭着一腔热血,履行自己的使命。现在,武汉的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很快就能恢复昔日的繁华……这段时间,我们感受到了武汉人民的热情和好客,会再回武汉的,看那里的美景,品尝那里的美食。


编辑:宣教部采编   责任编辑:宣教部审核
主办:金华市总工会 地址:金华市双龙南街811号工人大厦 浙ICP备19004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