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导航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矩阵> 工会之窗

市区在职职工住院医疗互助保障

“一站式”结算报销“零跑次”

发布日期:2020-04-17 11:07:10    作者:申春   来源:金华日报

    4月16日,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新一年度市区在职职工住院医疗互助保障政策已出台,互助保障金交纳标准为每人每年50元,参保交费时间为2020年4月20日—6月19日,保障期限一年,即2020年7月1日—2021年6月30日。

    在职职工住院医疗互助保障活动是市总工会服务职工的一项惠民活动,至今已连续开展8年。该活动以职工自愿参加为原则,其保费低廉、手续简便、赔付及时,能为那些因病住院治疗、受到意外伤害而陷入困境的职工解燃眉之急。自2013年10月首次开展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以来,我市累计参保人数已达228.5万多人,累计报销16.7万人次,报销金额8862万多元。其中金华市区累计参保人数71.4万多人,累计报销4.48万人次,报销金额3005.1万多元。

    职工以前看病需要个人先垫付费用,出院后再凭相关证件和资料到服务中心申请医疗互助报销,而现在医疗互助和医保报销一样,在医院就能实现医疗互助“一站式”结算。“去年7月1日后,参加职工医疗互助保障的职工,在生病住院出院时由医院进行‘一站式’结算。也就是说,参保职工在出院时,医院直接将工会这块可报销的部分结算给职工,职工再也不用携带相关材料到工会去报销,实现职工医疗互助报销从‘最多跑一次’到现在‘一次都不用跑’。”市总工会权益保障和法工部部长杨兵说。

编辑:宣教部采编   责任编辑:宣教部审核
主办:金华市总工会 地址:金华市双龙南街811号工人大厦 浙ICP备19004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