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导航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 市总动态

陈志身一行督查义乌、兰溪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29 16:29:11    来源:

       5月27日,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志身一行先后来到义乌、兰溪督查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

       上午,陈志身一行先后走访了金华市产改试点浙江森宇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省产改试点义乌市双童日用品有限公司,深入车间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了两家企业生产研发等运营情况、产改工作的具体成果及下一步打算,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义乌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王晖平汇报了义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情况。

       义乌市委常委贾以鸣表示,要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工作,迅速召开任务部署会,明确各职能部门职责,查漏补缺,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做法,将产改工作进一步深化并做出特色。

       金华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池献洪对迎检工作进行指导。他表示,要加强自查,梳理好台账,营造好氛围,善于做好总结提炼。

       陈志身肯定了义乌的产改工作,他指出,产改工作十分重要,要高质量发展必须有一支高素质的职工队伍,要完成第四大都市区的建设目标必须有一支德才兼备的职工队伍,要完成“十四五”的各项目标必须有一支实干创新的职工队伍。他要求,在今后的产改工作中,要强化思想政治重引领,完善制度重文化,加强培养重素质,服务职工重维权。

       下午,陈志身一行先后现场走访了金华市产改试点浙江金梭纺织有限公司和浙江省级产改试点浙江万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并召开了座谈会。

       兰溪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建明就兰溪市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建设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作了汇报。

       浙江万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徐建忠就万舟集团作为省级产改试点以来开展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

       金华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池献洪在听取了浙江万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徐建忠就万舟集团作为省级产改试点以来开展的相关工作汇报后,就下一步产改督查工作从完善台账资料和加强产改氛围营造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金华市人大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陈志身作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兰溪市产改工作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成效,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加强党建引领,建立工会主导、企业主体、部门配合的产改统一协调机制;二是建立制度,构建平台,通过企业文化提高企业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三是加强培训,师徒结对,培养更多高层次的技能人才;四是优化服务,创新形式,更好的保障职工群众合法权益;五是稳扎稳打,因地制宜,加强宣传,不断提高产业工人队伍改革成效。

编辑:金华管理员   责任编辑:金华管理员
主办:金华市总工会 地址:金华市双龙南街811号工人大厦 浙ICP备19004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