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导航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 市总动态

金华市总工会开展“心灵港湾工作室”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20-11-13 17:20:16    来源:

11月13日,金华市总工会在市文化中心201会议室举办了“心灵港湾工作室”业务培训,近150名“心灵港湾工作室”负责人和志愿者参加培训。

浙江师范大学杨雪龙老师详细讲解了压力的成因、影响、预警信号以及如何进行压力管理和情绪调节。

下午着重学习了常见心理危机的识别和干预,如对抑郁症、自杀事件、职场冲突事件、居丧等的应对方式。

近年来,金华市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在提升企业职工生产生活条件的同时,注重为企业职工打造心灵驿站。从2014年第一家“心灵港湾工作室”成立以来,全市共有245家企业完成了“心灵港湾工作室”创建。一支由高校心理健康老师、媒体心理咨询师等组成的心理健康讲师队伍,以面对面心理咨询、团体辅导、讲座培训的方式送服务上门,年平均服务职工2万人。使职工忧愁有地方排解,烦恼有地方释放,有力提升了职工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金华管理员   责任编辑:金华管理员
主办:金华市总工会 地址:金华市双龙南街811号工人大厦 浙ICP备19004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