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导航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 市总动态

“树立窗口意识 强化使命担当”金华市总工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22 10:53:46    来源:

7月21日下午,金华市总工会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兰景贵为全体党员上党课。活动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池献洪主持,市总工会机关和下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上,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表彰了金华市总工会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并为6、7月份入党的党员过政治生日。

随后,围绕“树立窗口意识,强化使命担当,打造堪当‘重要窗口’重任的新时代党员队伍”这个主题,兰景贵书记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兰景贵指出,浙江之所以能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主要因为:浙江具有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的政治基础;具有最早实行改革开放、点燃民营经济的实践基础;具有人民勤劳勇敢、敢闯敢干、创新意识强的作风基础。

兰景贵强调,“重要窗口”建设内涵丰富,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突显了当代中国的时代本质和时代主题,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四个自信”。

         兰景贵要求,市总工会全体干部应从以下五个方面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贡献力量: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在思想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继续推进产业工人队伍的建设和改革;三要加强工会工作的宣传和教育;四要抓好职工维权帮扶工作;五要加强工会组织建设,扩大工会覆盖面,加强工会规范化建设的指导。

         会议最后,池献洪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主题党课精神,立足岗位、彰显党员作为,创新手段、提升服务水平,强化整治、树立良好形象,增强工会工作的战斗力和影响力,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编辑:金华管理员   责任编辑:金华管理员
主办:金华市总工会 地址:金华市双龙南街811号工人大厦 浙ICP备19004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