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导航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 市总动态

面对疫情,三级工会拨付189.8万元,慰问一线防控人员!

发布日期:2020-01-30 20:44:44    来源:

       1月29日,在常务副市长陈晓、副市长陶叶萍的带领下,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兰景贵,副主席池献洪慰问支援武汉医疗工作者的家属,送去了慰问金和“娘家人”的关心关爱。

       1月30日上午,金华市总工会召开党组会,贯彻落实省总党组会的精神,专题研究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会议决定,成立金华市总工会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兰景贵任组长,相关党组成员为副组长,机关中层正职、下属单位党政主要领导为成员。统一领导我市工会系统疫情防控应对工作,研究有关防控措施,按程序决定应急响应级别,协调解决疫情防控有关问题。

       会议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切实帮助解决坚守岗位人员以及家庭的后顾之忧,特别是对我市增援武汉的医护人员,要关心关爱他们的家庭,当好他们的后盾,为他们送去“娘家人”的温暖。会议专题研究了下拨省总慰问抗击疫情的一线职工资金分配方案。在省总工会下拨慰问金50万元的基础上,市总工会配套慰问资金50万元。截至目前,省、市、县(市、区)三级工会已拨付专项资金总计189.8万元。

慰问金将交到谁的手中?

一是战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 以及增援武汉的医务工作者的家属;

二是坚守岗位参与医疗用品、防护用品生产的企业一线工人;

三是坚守岗位的公安、交通、新闻宣传工作者等。

       会上,兰景贵书记强调:

       1.我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按要求协同其他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各项措施,坚定不移把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2.要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要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当前要重点动员发动生产相关应急药品、医疗器械、防护用品企业的职工群众全力抓好生产,确保产品供应。要加强应急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协助当地党委政府抓好疫情防控;

       3.要充分发挥工会的组织优势,全力协同保障城市正常运行,保供水、供电、供气和交通运转有序因疫情防控需要不能休假的职工,要以医务工作者为榜样,全力做好交通运输、物资生产、服务保障等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多尽一份力;

       4.要充分发挥工会的系统优势,积极开展好防疫抗病宣传教育和爱国卫生运动,密切关注有关政策措施和疫情动态,面向职工做好宣传解读工作,及时回应职工关切问题。要教育引导广大职工通过权威部门、主流媒体和官方网站获得和宣传疫情防控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编辑:金华管理员   责任编辑:金华管理员
主办:金华市总工会 地址:金华市双龙南街811号工人大厦 浙ICP备19004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