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导航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 市总动态

高温慰问送清凉 心系一线暖人心

金华全市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12 09:36:50    来源:

       8月以来,金华全市普遍出现持续高温天气,而广大一线职工默默坚守,辛勤付出。全市党委政府和各级工会组织深入基层,走访慰问,用“夏季送清凉”活动,温暖他们的心。

金  华

    8月6日至8日,金华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带领相关市领导和部门深入基层,看望慰问高温下仍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并赠送防暑降温慰问品。

8月7日上午9时许,陈龙一行走访慰问了巨龙静听风语小区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点工作人员、市环卫处青春小区中转站职工、国网金华供电公司三为电力公司职工和市公安局高铁金华站动中备勤驻勤点干警,向奋战在高温中的职工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送上慰问品的同时叮嘱他们注意防暑降温,确保自身人身安全。

尹学群一行前往婺江西路优化改造工程、金华市公交公司火车站南广场枢纽站、金华邮政速递有限公司江北综合营业部、S313婺城至兰溪改建工程等一线,走访慰问了在室外奋战的职工,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并提醒职工时刻注意劳逸结合和自我保护。

陶诚华一行为高温下仍奋战在一线的职工送上防暑降温用品,让职工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婺城区

    为切实关爱坚守高温一线工作的职工,保障广大职工的身心健康,发展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助力婺城“双城”战略。本周,婺城区四套班子领导和婺城区总工会领导继续开展“夏季送清凉”活动,慰问组分组陆续赴工地、到岗亭、进车间开展高温慰问活动。除已走访的区内重点工程、室外作业的一线职工外,还走访了婺城区全区20多家企业,对各行各业2000余名奋战在高温一线和露天作业的职工进行慰问,发放夏令消暑用品。

婺城区总工会在慰问的同时,也重点督查各单位在防暑降温待遇、高温津贴、相关劳动保护政策方面的落实情况,切实保障职工合法权益。

金东区

    8月8日、9日,金东区委书记李雄伟,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邱银泉,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瑞海,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高峰分别带队,深入基层,检查防暑降温工作,看望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为奋战在烈日酷暑下中的劳动者送去关爱和清凉。

区领导一行为一线职工送上高温慰问品,感谢他们不畏炎热酷暑、勇战高温、坚守岗位、辛勤付出,并叮嘱大家高温天合理安排工作时间,要注意休息,保持体力,确保劳动安全和身体健康。

开发区

    连日高温不仅是对生产一线的员工在体力、精力各方面的极大考验,更是牵动着开发区领导干部们的心。8月7日上午,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旭辉在党群工作部副部长陈伟明陪同下,顶着炎炎夏日,带着真情厚意前往绿源电动车有限公司、浙江派尼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苑小学操场综合改造施工点、金婺大桥重建工程施工点等工作一线,为坚守一线岗位职工送上亲切慰问,提醒职工劳逸结合、自我保护,确保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清凉的夏季。

一份清凉,一份嘱托,让现场职工深切感受到开发区管委会的关爱。大家纷纷表示将会积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坚守自己岗位,保证生产质量,高效完成任务,使各项工作秩序井然、有条不紊开展。 

兰  溪

       连日来,兰城持续晴热高温,给一线职工带来很大考验。8月6日上午,兰溪市委常委金建荣一行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蒋用军,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美艳等陪同下前往供电老城分中心、金梭纺织和钱塘江堤防加固工程, 慰问烈日下奋战在高温一线的职工,向他们致以亲切慰问,送上夏季防暑清凉用品,并叮嘱大家注意保重身体。

       8月8日上午,兰溪市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朱恒德一行前往兰溪市交警云山中队、交联辐照、建金高速TJ4标路面水稳施工班组,给一线工人带去工会娘家人的关心和关爱。

东  阳

8月6日上午,东阳市委书记傅显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姚激扬,市政协主席卜亚男等四套班子领导,带着防暑用品,看望慰问坚守在高温一线的工作人员,也拉开了东阳市总工会夏送清凉的大幕。

傅显明一行在东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高强的陪同下,对市政公用管理工作人员、执勤交警、行政执法人员等进行慰问,并送上防暑用品。

姚激扬一行在东阳市总工会副主席郭跃良的陪同下,先后来到经济开发区天天乐童装厂、浙江巍华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慰问。

卜亚男一行在东阳市总工会副主席徐可的陪同下,为奋战在一线的职工送上防暑用品,向他们在高温下坚守岗位表示慰问。

今年,东阳市总工会将为3000多名高温下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送去清凉,共计发放防暑降温品36万余元。

义  乌

进入盛夏以来,义乌持续晴热高温,一线职工防暑降温、劳动安全牵动着义乌市领导的心。近日,义乌市四套班子领导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金土和党组成员马琳的陪同下,深入基层一线开展“送清凉”活动,慰问奋战在高温一线的职工,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送清凉”活动是义乌市总工会为一线职工办实事的具体举措。今年,除市领导走访慰问的单位外,义乌市总工会还深入全市各重点工程和企业,为高温下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送去5000余份清凉用品。

一份清凉,一份关爱,不仅送去了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怀与问候,更是极大地鼓舞了广大职工的士气,提升了职工的幸福指数,增强了职工归属感。

永  康

8月8日,永康市委副书记胡积合带领市总工会走访国网永康供电公司、钱江水务有限公司、新奥燃气有限公司,亲切慰问高温下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代表,送去防暑降温物品,向顶烈日、冒酷暑辛勤工作的广大劳动者表示诚挚感谢、致以崇高敬意。

在生产一线,胡积合书记一边亲切地叮嘱做好避暑工作,一边将来自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的扶贫产品——松茸植物饮料,作为慰问品交到一线工作者手中。“供水、供电、供气安全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越是高温天气,越要做好保障工作。”胡积合书记说,连续高温天气中,大家为确保城市正常运转付出了艰辛努力,各相关部门、企业要继续按照安全生产的工作目标,做好预案,科学调度,确保反应迅速、抢修及时,确保城市运行安全有序、确保居民、企业生活用水、用电、用气不受影响。

浦  江

8月8日上午,浦江县副县长陈子华在县总工会主席张再创的陪同下,冒着高温酷暑,深入建筑工地和施工现场,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慰问组一行先后来到环卫所、杭坪镇交警大队、白马地质灾害安置房建设工程、郑家坞全域土地整治项目现场,看望慰问在酷暑中坚守岗位、辛勤劳动的一线作业人员,并为他们送去了毛巾、肥皂等防暑降温物品

近日,浦江县总工会将组织多个慰问组,对全县部分行业企业中的高温岗位、露天作业场所、重点建设工地等单位的高温作业职工进行慰问,共计慰问职工11000余人,发放慰问物资17.8万元。

武  义

    8月7日上午,武义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杨勇,副县长施礼干,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进一,县政协副主席姚美芬分两路高温慰问环卫工人、综合执法工作者、城中村改造工程工人职工以及企业一线职工,县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洪渭滨随行参加慰问活动。

磐  安

     入伏以来,持续高温天不断,酷暑下坚守岗位、辛勤工作的一线职工们,时刻牵动着磐安县领导的心。8月7日,磐安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强在县总工会主席胡平良的陪同下,看望慰问了奋战在高温一线的职工,送去党和政府以及工会大家庭的关怀。王志强先后为一线的环卫工人、交警同志等送去了防暑降温物品,并与职工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了他们的工作情况和身体状况,并嘱咐他们天气炎热,在确保工作质量的情况下,一定要做好高温下的自我调节,注意防暑降温,保重身体。王志强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要合理安排一线职工作业时间,尽全力解决好防暑降温问题,切实保障职工的安全和健康。

编辑:金华管理员   责任编辑:金华管理员
主办:金华市总工会 地址:金华市双龙南街811号工人大厦 浙ICP备19004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