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导航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 市总动态

打造基层工会建设新高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蔡振华来金调研

发布日期:2019-07-12 10:30:38    作者:王龙玉   来源:

7月11日,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蔡振华率调研组一行,来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和开发区(工业园区)工会建设工作调研。全总基层工作部部长金善文、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章国贤等参加调研。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才方,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玲玲,市委常委李恩华,市政协党组成员、市总工会主席吴国成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蔡振华一行先后来到金东区孝顺镇低田区域职工活动中心、义乌市1551职工众创空间和义乌丰泰电商产业园顺丰快递公司工会,详细了解我市基层工会建设和活动开展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开发区(工业园区)工会组织建设以及工会工作情况汇报。

蔡振华对我市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表示,金华市各级工会以“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理念,创造性地建设区域职工活动中心、职工创业创新平台等做法,充分体现了服务职工、助推发展的宗旨,主责主业突出,工作成效明显。                         

蔡振华强调,各级工会要坚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把开展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推动工会工作的重大契机和强大动力,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促进主题教育入耳、入脑、入心。要坚持党建引领,努力团结职工融入长三角、建功新时代,大力弘扬劳模工匠精神,广泛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劳动技能竞赛,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劳动者大军。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引导职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要高度重视开发区(工业园区)工会建设,找准工会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因企制宜,精准施策,打造工会建设新高地。要加大维权服务力度,努力维护职工合法的劳动权益、经济权益、政治权益,更好地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把工会真正建设成为职工信赖的“娘家人”。

编辑:金华管理员   责任编辑:金华管理员
主办:金华市总工会 地址:金华市双龙南街811号工人大厦 浙ICP备19004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