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导航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 市总动态

我市职工医疗互助报销 7月1日起“一站式”结算

发布日期:2019-06-27 15:09:52    来源:




本报消息(通讯员 申春 记者 刘小娟)昨日,记者从市总工会了解到,从71日开始,我市参加职工医疗互助保险的职工,在生病住院出院时由医院进行“一站式”结算。“也就是说,参加医疗互助保险的职工在出院时,医院直接将工会这块可报销的部分结算给职工,职工再也不用携带相关材料到工会去报销。” 市总工会权益保障和法工部部长杨兵说,以前职工医疗互助报销是“最多跑一次”,现在“一次都不用跑”,切实方便了职工。

从今年开始,我市正式实施“分档统筹法”医保制度,标志着我市进入“全民医保”时代。这项新规也为我市工会职工医疗互助保险报销实行“一站式”结算奠定了基础。为了从根本上改变各县(市、区)医保报销各自为政的局面,并让参加医疗互助保险的职工“一次都不用跑”,今年市总工会与市医保局积极沟通、对接,就职工医疗互助报销“一站式”结算的软件开发、数据信息支持、政策对接、报销金额计算、财务做账等具体事宜进行协商。

在市医保局大力支持下,除永康市、义乌市外,全市其他县(市、区)均已实现职工医疗互助报销“一站式”结算联网。“义乌市参保职工的住院医疗互助报销‘一站式’ 结算,等义乌市医保系统对接完成后实施;永康市的‘一站式’结算,待其开展医疗互助市级统筹后实施。”杨兵说。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市参加医疗互助保障活动的在职职工已超47万人。



编辑:权益保障和法律工作部审核   责任编辑:权益保障和法律工作部审核
主办:金华市总工会 地址:金华市双龙南街811号工人大厦 浙ICP备19004543号